剛買的Nokia 6500 classic,才用兩個禮拜就在公車上弄丟了,於是我恍如回到了石器時代,度過了三天沒有手機的生活。從大學時代擁有第一隻手機開始,我從沒想過這世界上誰不需要如此便利的行動通訊。直到有一次搭乘捷運,我站著通話,看到面前的兩位乘客互相比手畫腳,突然頓悟—如果無法言語,那又何需手機聯繫?

我掛上電話,回神繼續閱讀手中的書本。這時感覺到一陣嗡嗡的震動聲響,方才那位比手語的乘客掏出了摺疊式手機,翻開螢幕,接通,一手將手機舉得老遠,另一手對著螢幕靈活地舞動起來。無聲的通話和他誇張的肢體語言形成強烈對比,靠著視訊傳播,即使聾啞人士也能隨時溝通,我想起方才自以為是的頓悟,不禁暗自慚愧。

「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」—Nokia這句標語,真是說到了心坎裡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les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