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最近遇到一個台大電機三年級的學生,健康黝黑的皮膚,一眼就讓人喜歡的陽光男。他説畢業後要出國唸書,之後要留在國外創業,因為台灣沒有機會和舞台。我猶豫了一下説:像你這樣優秀熱血的年輕人,應該唸完書後回國打拼。我分享了自己的經驗,他説會記得我的提醒。誰知道呢?不知不覺,我也成了嘮叨多事的老頭了?!

聯想到最近對團隊的告白:「瓷器是中國的發明,但現在全球三大瓷器品牌Wedgwood, Meissen, Royal Copenhagen, 沒有一個是中國品牌。我相信當Wedgwood於1753年創立時,當時歐洲最昻貴的瓷器是從大清乾隆朝輸入的舶來品,全世界沒人理會這個英國小牌,然而兩個半世紀後,他成了經典。我們現在做的事就像兩百多年前的Wedgwood一樣,必須忍受沒沒無聞的孤苦,但如果不開始做,我們的孩子將沒有表演的舞台,未來的台灣也將讓人不屑一顧!」

我很傻,我也在找和我一樣傻的人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les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