從我第一份工作開始,我一直是個銷售人員。

我曾任一美商廣告AE,某日商兒童月刊新事業推廣專員,以及某光學廠手機相機模組和COB封裝的業務代表。美商的開放競爭、日商的和諧倫理,台商的亂中有序,我全見識過了,甚至從小在父親的獨資工廠下耳濡目染,我好比是一條阿米巴蟲,伸縮自如,左右逢源。歷任的每一位老闆都說我是個天生的業務員,事實如何,我仍在慢慢檢驗。

今年農曆春節前,我辭去了高額配股、百萬年新的光學廠肥缺,一腳踩進寤寐已久的紡織業,成為一個布匹行銷專員。報紙說紡織業是夕陽工業,我倒覺得夕陽很美;104說傳統產業報酬低廉,我卻鍾情於薪水腰斬後所擁有更寬廣的業務揮灑空間。其實,以我的條件要進紡織業不難,但我選擇在其他行業先蹲馬步,只為了能在踏入紡織業後一飛衝天。畢竟,在競爭如此激烈的時代,單是擁有父執輩的勤奮已無法出類拔萃,如果沒有功勞,一切苦勞都只會令大家更加疲勞。

很幸運地,當我自信準備好了,一投身紡織業後立刻負責我最熟悉的歐洲市場。嘿嘿,我已經準備好大幹一場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les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