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天在電話中答應V公司的凱西,今天會將已完成的樣布送達,以利她寄予美國客戶核可。我並沒有見過凱西,只知道她是業務副總的的得力助手,從她講話的語氣和節奏推敲,我猜想她絕對是個會對廠商機關槍式地咆哮的人物。

好巧不巧,碰上颱風來襲,當我下午拿到了工廠送來的「熱呼呼」的樣布時,窗外「聖帕交響樂團」已經吹響了不安寧的序曲。然而風雨並不能動搖我使命必達的決心,我立刻驅車前往V公司,親手將已完成的樣布交給凱西。

「我以為颱風天,你不會來了呢!」凱西不改她一貫急促的語調。

「其實,」我沉了沉喉嚨。「一直到清早,我還擔心今天會不會放假,如果得拖到星期一的話,那對妳和我都會造成困擾吧!而且,答應你的事情,我一定會盡力做到…」

差不多有半秒的時間,我感覺到凱西和我心靈頻率之間有一段短暫的交會。

「謝謝你的幫忙!」她的語氣和緩客氣了許多。

我接著說,颱風天一定有許多事情必須趕著完成,因此不便多加打擾。

簡短的一個拜訪,乍看下只做了送貨小弟的工作,但是卻讓客戶感受到我對他們的重視和誠意。之後,對於延交的幾批貨物,凱西從來都未曾對我咄咄逼人。我想是因為我給了她一份信賴,讓她相信我一定會盡力處理關於她的事情吧!

所以,還有什麼比颱風天更適合拜訪客戶的時機呢?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les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