季節---是影響人們穿著的最主要因素。因此,成衣業者的採購週期相當固定。好處是開發時程明確,壞處是生產時所有訂單全擠在一起。當U公司的法蘭西絲於五月初開出08年春季的銷售樣品單時,已經比業界平均落後了一個多月,不難想見她急如燃眉的心情,但生產有標準的作業程序,尤其正值工廠「大月」,能正常交貨都已是萬幸,遑論縮短交期。

不過,由於充分的協調排程,並搭上工廠生產同類產品的順風車,我比預定的完工時間提早了一個禮拜。乍聽這個消息,法蘭西絲在話筒中高呼說我救了她。那真是充滿成就感的一剎那。

依照約定,我先提供20碼布給法蘭西絲送核,她的客人遠在英倫,我預估至少得花三天才會確認。然而,隔天負責出貨的凱倫便頻頻催我交貨,就算我已經安排好貨運,她還是繼續奪命連環叩。最後,我有點不耐了。我問她:「凱倫啊,你知道我回覆你們的訂單上所載明的交期嗎?」

不等她回答,我繼續說:「我已經比預定日程提早一個星期,怎麼被你催得好像遲交了好幾個禮拜呢?」

凱倫說因為客人催業務,業務催她,她只好催我啊。她無奈的口氣中透露出一點尷尬。

雖然有點煩,但我心底到是挺欣賞她這種FedEx般「使命必達」的精神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les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