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如果你也有在長途飛行中失眠的經驗,那麼你就能體會我下面談的二三事。

我睡不著。並不是因為我認床,也不是因為飛機正飛越塔利班政權的領空,而是在經濟艙的狹窄座椅上,任憑再柔軟的身體如何扭曲,也扭不出一個足以安眠的姿勢。

紅酒是很好的助眠劑,兩杯下肚,讓酒精在古典音樂的旋律下慢慢催酵,這方法通常能立竿見影。如果無效,此時機上的隨選電影至少能讓失眠的不悅降低幾許。我喜歡看喜劇或熟悉的老片,可能因為這兩者同樣都能給我一種放鬆的氛圍。

對經常飛歐洲線的人來說,其實去程更需要睡眠,因為下飛機時通常是一大清早,正好摩拳擦掌展開第一天的行程;而回程則不需要太多眠,讓自己累個徹底,越能快速地從時差中復原。

曾聽一個前輩說,頻繁的商旅讓自己的頭髮掉了一大半,生理機能大不如前。看著鏡子中的自己,雖然還年輕,但約略能體會他莫可奈何的心情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les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