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個禮拜的台北多了幾百個老外,因為今年國際成衣聯盟(International Apparel Federation)在台北舉行年會。IAF成立於1976年,係由全球成衣業界組織所成立之民間機構,目前會員計有歐、美、亞、非洲等地區約33國成衣工會,代表15萬家公司以及500萬名以上之從業人員,簡單來說,就是一個跨國界的成衣協會。

開幕式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行,我和總經理代表出席,一大早就到會場接受安檢,因為阿扁總統要親臨致詞。當阿扁進場時,司儀要求全體來賓起身鼓掌,熱烈歡迎。我本以為總統會藉此國際盛會大力宣傳入聯,結果只是照稿演出,枯燥乏味。我倒是對一大群穿著白色中山裝的隨扈頗感興趣,他們一踏進會場立刻熟練地散佈各個角落,每個人雙眼死盯著一小塊區域,一直到阿扁致辭後離席。

中午我們公司在國際會議中心舉辦了一場宴會,邀請聯盟所有會員共進午餐。我是整個午宴的司儀,分別用英、法、西、德語和大家問好,後來席間一個韓國人問我韓文的您好怎麼說,我立刻回答:”Annyong hashimnikka”。他回以佩服的眼神。其實那是我唯一會的韓語,還是我在德國法蘭克福書展上學的呢!

星期五晚上的閉幕酒會在圓山飯店的聯誼所舉行。主辦單位事先安排了好幾位舞者,邀請來賓共舞,期望賓主盡歡。樂團的音樂從悠揚彈到奔放,來賓們也從華爾茲跳到倫巴。我喝了好幾杯紅酒,啃了不少支俄羅斯冰淇淋,同樣感到身心舒暢!

總結來說,這是個相當有趣的經驗,也讓我開了一點眼界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les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